top of page

淡江大學第一屆全英語課程:學習心得分享影片創作競賽

1. 活動宗旨
  淡江大學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執行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推動雙語教育,協助學生與世界接軌,培養專業的語言能力及國際視野,將多元化的學習刺激帶入課程,給予豐富的養分與資源。於110學度第2學期將舉辦為推廣本校全英語授課(EMI)課程,全英中心舉辦全英語短片創作競賽,鼓勵學生分享修習全英語授課(EMI)課程之心路歷程與收穫,同時精進全英語授課(EMI)課程。

​2.主辦單位
(1) 指導單位:淡江大學。
(2)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

3.活動時間
(1)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11年5月16日止。
(2) 獲獎名單公告:111年5月19日,於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官網公告。

4.參賽資格
(1) 為淡江大學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在學生。
(2) 曾修習全英語授課(EMI)課程。

5.影片規格
(1) 影片長度:1至3分鐘,含片頭、片尾。
 (2) 影片格式:以MP4或MOV為佳,及其他可支援上傳社群傳媒體之格式。
 (3) 影片解析度:1920×1080p以上之「橫式」影片。
 (4) 影片形式:作品須以全英文呈現,且參賽者應入鏡。
 (5) 檔案名稱:【參賽者姓名_學號】。
 (6) 拍攝器材:不限,手機、相機、平板電腦等攝影器材皆可。
 (7) 其他:無須編輯影片字幕。

6.參賽方式
 (1) 填寫網路報名表單。(表單網址,含基本資料及作品繳交選項雲端連結或親送之選項)
 (2) 請將參賽作品及影片逐字稿電子檔(附件3)儲存於個人雲端,並開啟權限,於填寫網路報名表單時附上連結,
或持檔案至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T1101)辦理。
 (3) 繳交紙本報名相關資料(附件1、2)至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
 (4) 中心於收到參賽作品後將確認參賽稿件是否符合規定,於 3 個工作天內回傳報名成功通知信。如資料不齊全
需補件者,主辦單位得通知限期補正,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將不予受理評審。

7.評分標準
(1) 英文表達(40%):英文發音與英文逐字稿之文法及準確度。
(2) 影片內容(30%):主題關聯性、流暢度及創意表現之詮釋。
(3) 視覺表現(30%):影片拍攝與剪輯手法之成果表現。

8.獎勵辦法
冠軍1名,得獎金5,000元及獎狀乙張。
亞軍1名,得獎金4,000元及獎狀乙張。
季軍1名,得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張。
佳作6名,得獎金2,000元及獎狀乙張。

9.注意事項
(1) 參賽者應擔保其參賽作品享有一切著作權利,並無抄襲、剽竊之情事,影片中有利用他人著作或權利(包含文
字、影像與聲音等)時,參賽者應自行取得該著作財產權人或權利人之同意或授權,並於收件時繳交其授權之
相關聲明。
(2) 參賽作品若有下列情事之一,經查屬實者,將取消參賽及獲獎資格:作品不實、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權利
之行為,相關法律責任與損失,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賠償,與主辦單位無關。
(3) 本活動之參賽作品須同意提供淡江大學全英語推動中心之宣傳與非營利推廣使用,授權範圍包括利用作品於
國內外重製、散布、公開傳輸、公開播送。其使用方式及次數均不受限,均不另給酬。
(4) 參賽者投稿以一件為限。
(5) 參賽者請自行備份參賽作品,繳交後概不退件。
(6) 獲獎影片於比賽結束後將公布於各社群媒體、影音平台等供師生參考。
(7)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公告辦理。

10.聯絡窗口
(1) 業務承辦人:淡江大學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 徐小姐
(2) 電話:02-26215656 ext.3673
(3) 電子郵件:emitku2021@gmail.com
(4) 中心官網:https://www.emi.tku.edu.t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