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MI 全英語授課經驗分享:
商管學院課程為例(國企系孫嘉祈主任)

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邀請國企系孫嘉祈主任,分享精湛之英語教學技巧及經驗,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時 間:2022/03/22 ( 12:00 ~ 13:00 )
地 點:覺生綜合大樓I501
主 講 人:國企系孫嘉祈主任
主辦單位 :教發中心

研習活動於111年03月22日舉行,由國企系的孫嘉祈主任主講自身在EMI全英文授課中的經驗談,並透過課程來介紹教學上的活動設計,以全英文教學的現況與趨勢分析,給予在場老師們相關的建議,也提供許多課程上的呈現技巧,以利提高學生的學習專注力。

“全英文課程推動目標”
研習開始孫主任透過本校境外生的數據分析點出全英文課程的重要與必要性,再透過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呼應國際接軌、提高國際競爭力等議題來推動全英文授課,加強學生基礎英文能力,吸引國際企業來臺深耕。

“課程的規劃”
接著孫主任針對EMI教學進行相關的介紹,其中授課目的提到了全英文教學能夠引導國際化的開端、培育人才、提升教學成就等,也說明了授課時應有的條件,提醒老師們應先了解班級狀況,如境外生人數、國籍等,再增加自身的備課時間,做足準備,而學校也能給予適量的協助,提供培訓課程、講習與教學觀摩、獎勵機制等,幫助老師們於起步時能快速適應。

“課堂中的技巧與專題應用”
此外,孫主任也分享了在課堂上許多實用的小技巧,如拋接球、舉牌子等,除了增加課程的趣味性,也間接鼓勵學生勇於發表,且透過互動式的學習,老師與學生的發言比例可提高至1:1的成效,並透過雙向的知識傳授,提供小組報告與討論的時間,可藉由專題報告,讓學生一邊學習專業知識,同時能夠更加了解國際議題,最後透過發表,鼓勵學生發表與練習口說,提高EMI教學之成效。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學教範式創新萌變
發佈單位:教發中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