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10學年度第2學期工學院全英語授課教師社群活動

主持人:李奇旺教授
活動主題:Teaching in English, a reflection.
主講人:能邦科技顧問(股)公司 朱文生 董事長
學歷 :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水資源系統工程水資系統工程博士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水資源工程水資源工程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系水土保持系學士
經歷 :
淡江大學、世新大學、台灣藝術大學應用英語敎授
美商凱瑟工程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土木系助理教授及副教授
美國加州漢堡州立大學環境資源工程系助理教授
時 間:2022/06/21 ( 12:10 ~ 13:50 )
地點:工學大樓 E680
主講人:能邦科技顧問(股)公司 朱文生 董事長
主辦單位 :水環系

朱文生老師以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的學習經驗及與當時指導教授研究室的首席研究員拜克博士共事的經驗,勉勵在場的老師注重寫作邏輯,奠定了於學術界存活所必備的基礎寫作能力。朱文生老師也提到追隨指導教授五年學到對其影響很大的幾樣規矩,與在場的老師的分享。

第一,訓練英文口語能力,雖然他和指導教授都來自台灣,但是他在學校和我討論公事時一律講英文。第二,指導教授上課認真,教材準備充分,工整的黑板字,讓聽他的課的學生如沐春風,記下的筆記自然也井然有序。第三,他看到好的論文會印發給每個研究生看。第四,他從不疾言厲色,永遠都是循循善誘。一開始就替每個學生規劃好主、副修課程,一旦規劃定案,不會輕易讓學生更動或放棄學程。

朱文生老師也以到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加州州立大學漢堡分校)擔任助理教授的經驗勉勵在場老師,重視課堂教學,雖然學生的入學成績雖沒有加州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高,但往往可以從認真教學的老師處學到更多。學生後來有十來個繼續到全美多所名校攻讀碩士、博士,現在各自在職場中都有很精采的表現。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