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經濟系全英語授課教師社群演講:
Creativity in the English Class: Teaching Fashion in EMI

商管學院經濟學系舉辦全英語授課教師社群演講活動

題目:Creativity in the English Class: Teaching Fashion in EMI
主講人:黃瓊瑩老師(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 助理教授)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英國文學博士
    榮獲元智大學創新教學獎第一名
    榮獲108學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學門績優計畫(計畫名稱:「全球在地化」
    為「時尚英文」課程設計導向之教學實踐研究:以元智大學為例)
主持人:經濟系林彥伶主任
時 間:2022/06/15 ( 12:00 ~ 14:00 )
地 點:線上活動
主 講 人:黃瓊瑩老師(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 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 :經濟系

黃瓊瑩老師是元智大學創新教學第一名的教師,她的課程是非常生活化的課程。她從個人留學經驗裡面找到許多創意元素,並將這些元素融入教學之中。她開設了時尚英文的課程,讓學生藉此了解時尚、了解追求時尚下的社會議題、也讓學生從中體悟到不同語言之間所存在的文化差異。

這次活動是針對全英語授課教師所舉辦,因此大部分的教師所會遇到的問題,也是講者在教學過程中所會遇到的問題,因此大多能感同身受,並且藉由講者的經驗,學習到一些新的思維與技巧。講者本身留學英國,有很深厚的英文能力,她在授課過程中所要傳達的,並不是多高深的英文文法與句型,而是語言中所存在的一些社會議題,藉由時尚這件事,讓學生有所探索,並透過PBL與TBL的方式,在期末能有所呈現。也因此她的教學曾經得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績優計畫,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之處。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bottom of page